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IBM's Watson supercomputer destroys all humans in Jeopardy

IBM's Watson supercomputer destroys all humans in Jeopardy

在英國電視益智問答節目"Jeopardy"當中擊敗所有人類的電腦

在台大的人工智慧課介紹到這個IBM的project 很有趣
這個英文節目已經開播將近70年了@@
裡面的人類玩家都很不可思議
尤其最強的兩位玩家 一個是歷屆拿最多冠軍的人 一個是歷屆拿最多獎金的人
能答出來的題目亂七八糟的多 (真不知道他們平常是做什麼的)
但是 電腦竟然能擊敗他們 真的非常厲害

這學期台大的人工智慧課會學到機器學習和commonsense knowledge
it must be interesting!


[電影] 玩具總動員3

看得快哭了

IMDB: 8.7  爛番茄:99%

  


這篇影評寫得太好了  (影評by火行者)

就由它來說吧


http://blog.chinayes.com/firewalker/detail-342145.htm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電影] 127小時

好看!!
人的意志力可以如此驚人
自信滿滿的人面對死亡也是會這麼軟弱的
經歷了 對人生又有不同的想法

導演也很厲害 將故事表現得很好 我喜歡這導演

IMDB評分8.1 爛番茄評分93

英特爾工程師的真實故事 拍攝成電影"127小時"

wiki

soundtrack
好聽!!





Aron Ralston's Real Video Footage (One Clip - Aron Ralston)

[The Big Picture] Libya: Unrest and uncertainty

[The Big Picture] Libya: Unrest and uncertainty




經由小規模戰爭 世界會變得更民主 更進步?

17 歲的自學創意自拍攝影 – Brian Oldham


17 歲的自學創意自拍攝影 – Brian Oldham

"17 歲的 Brian Oldham 對藝術一直有濃厚的興趣,但是他又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他自己。後來他在 Flickr 上看到了 Rosie Hardy(我們之前也介紹過這位夢幻的英國女攝影師)的作品之後,第二天他就開始了自己的 365 專題。

對他來說進行創作最大的挑戰不在自己,而是周遭的世俗眼光,當他看到了好的拍攝場地,可是卻要躲避令人不舒服的目光。他經常要攀越圍牆或是鐵絲網不引起太多注意,當人們在樹林裡看到他在自拍時就好像看到一個怪人在擺著不同怪異的姿勢。真的是非常辛苦,但是從他的作品,我相信未來我們又會有一個可以跟隨的專業攝影師了!"


蠻喜歡這年輕人的系列照片

恰好想到第一張和最後一張蠻接近我現在的狀態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設計不只是設計"

"設計不只是設計"


超級棒的文章!!!!
很長時間以來看到最棒的文章!


講到設計 學習 研究
但不只是理工的程式設計
人文方面的室內設計 工業設計 平面設計 廣告設計也是設計

才發現它們的道理


節錄部分文章
--------

上大學後,我看到當時處在黃金時代的MIT Media Lab所產出的許多創新研究成果,也開始接觸到設計(design)這個領域。我發現Media Lab的人大多有跨領域的背景,像是設計師+電機工程師、或是音樂家+軟體工程師,他們常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問題,並提出簡單又優雅的解決方法。我以前一直以為做設計的人講求的是美術天份,但後來深入了解後才發現這是個大誤會。設計的目的是解決問題,跟程式設計師其實沒兩樣,只是用的工具是紙筆或模型罷了。(但一個好的設計通常也都很「美」就是了)

發現這些現象後,我開始學著跳脫出原本習慣的一切,開始注意生活周遭的各種細節,思考為什麼這個東西當初要這樣設計、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有沒有更好的方式之類的問題。之後,當我習慣觀察細節後,慢慢察覺到我習慣用的軟體、工具、環境、程式語言,處處都是設計後的結果,而且充滿可以改進和創新的空間。這些東西都不是沒來由的產物,而是經過某些人思考過後的結果,甚至是經過好幾輪的演化結果。可惜平常在學習或教學的時候,很少人會提到這些歷史淵源和演化過程,以至於這些設計都變成理所當然的存在。但如果我們能仔細觀察平常的事物,進一步思考就會發現很多設計都是為了因應當初時空環境的限制,而這些限制現在不一定存在了,所以我們就會有發揮的空間。

眼光拉遠後,能看到的問題更多了。到了這個階段,能力強的人會覺得能解決的問題也很多。但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是一樣多的,這時重要的事情反而又變成:「找出最重要、最根本的問題來解決,而不要被眾多的小問題和小機會所分心,才能產生最大的影響力」。


--------

私自改變原標題 對作者感到不好意思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Idea] 一門分享的課程 good ideas need spreading


這是一篇自己寫的長文章
因為避免破壞這版面的設計;p 因此僅貼部分段落

原文
[Idea] 一門分享的課程 good ideas need spreading

-----------

今天去聽課時 想到一個主意
為何不像TED一樣 在大學開一個分享知識/有趣事物的課程呢?

大學生有很多時間來作課外的學習
不管是參加社團或逛youtube或自己看韓劇學樂器等等
學校也有通識課或校園內的演講可以學習有興趣的事物
但是若有一個靈活的 輕鬆的學習組織會很好
來分享 學習生活上有趣有用的各種事物

我為這樣的分享討論會定了主題的關鍵字:
視野 廣度 新知 生活 討論 互動 分享 吸引 好玩 興趣 活用資源

分享會的主題可以是理財 打扮 生涯規劃 資訊軟體的應用 飲食 旅遊等等
這些都是大學生會想接觸一點的主題
這時就可以請有興趣分享的人做個prsentation 分享他們的經驗
可以請去澳洲旅遊打工的同學分享他們的經驗 趣事
擅長單眼攝影的同學分享攝影吸引人的地方
通識課的老師來用20分鐘來介紹最新的大腦科學
喜愛日本文化的同學來分享某日本地方的特色
或者就是讓大家一起來看六人行學英文
或者是分享一本好書

一一介紹關鍵字所強調的....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TED] 網路社會創新—Rachel Botsman

網路社會創新—Rachel Botsman

原文出處: 網路社會創新—Rachel Botsman | MyDesy | ㄇㄞˋ點子 靈感 x 創意誌 http://www.mydesy.com/rachel-botsman#ixzz1EYhXR01S

"首先讓我們來回答幾個問題?

1. 在家裡妳們有沒有不要用的CD,書籍,DVD,你知道你再也不會去使用他,但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他?
2. 多少人家裡有鑽洞機?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需要的不是鑽洞機,而是那個洞!!!!
3. 當你出國旅遊,你的車是不是躺在你家車庫裡,但是你還需要繳保險,車貸,停車費呢?

如果以上答案皆是,那麼協同消費是你所需要的服務。"


20 支超讚 Canon 5D 攝影短片

20 支超讚 Canon 5D 攝影短片


"如果你是 Canon 5D MKII 的粉絲,那你一定會愛死這篇文章;如果不是,那你將會嫉妒或是愛上 5D!我們喜歡唯美、有創意的攝影短片,這裡收集了 20 支有意境也有內容的短片,全部是由 Canon 5D MKII 拍攝完成,ENJOY!"

Cinnamon Chasers - Luv Deluxe (Music Video) from Saman Keshavarz on Vimeo.

TheSixtyOne 自在聽、隨意玩,獨立音樂公路的探索之旅

http://www.thesixtyone.com/
這剛好正是我要的
unfolding inde music
like

網路部落客的說明
TheSixtyOne 自在聽、隨意玩,獨立音樂公路的探索之旅

taiwaness girl plays ukulele - Jason Mraz I'm Yours cover

Jason Mraz - I'm yours ukulele cover



很棒的表演
簡單的樂器人聲合成 卻有很棒的效果
投入的感覺 點出這首歌輕鬆愉快的味道


想學ukelele
I'm Yours(ukulele)
Lenka - The show Ukulele cover

黑眼豆豆 - I Got Feeling 大學校園版

LIPDUB - I Gotta Feeling (Comm-UQAM 2009)




最近迷上這首歌 歌詞很棒 節奏很棒 生動的肢體動作 歡樂的氣氛 非常喜歡
有一起唱 一起跳 一起做些瘋狂事的味道

"This LipDub has been produced during the integration week of UQAM (Quebec, Canada) with 172 communication students. Made on September 10th 2009 in 2h15min.
(Directors: Luc-Olivier Cloutier & Marie-Ève Hébert)"
這個有點早的影片有上新聞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被遺忘的城市, Gary – David Tribby

被遺忘的城市, Gary – David Tribby


"上次我們介紹過關於底特律遺址的廢墟攝影時發現到過去 50 年來,美國有許多城鎮因為都市計畫撤資或是更動而被迫荒廢或是遺棄。這裡要介紹的又是另外一個案例,由攝影師 David Tribby 花費數年時間完成這系列關於印第安那州名為 Gary 的城鎮的紀實/廢墟攝影作品。

因為過於緊縮的資金加上規劃的問題,讓這座城鎮無法重新規劃來適應新的市場競爭,最後就落得荒廢的下場,觸目的場景驚心的現實,很棒的紀實兼廢墟攝影作品,ENJOY!"



被遺棄的城市 這比較具社會議題一點



街頭攝影作品 – Michael Chung

街頭攝影作品 – Michael Chung

"來自紐約的 Michael Chung 是工業設計師也是攝影師,他從事攝影以及影片的自由工作,這裡收集了他在進行專案工作之餘自己拍攝的街頭攝影作品,名為〝15〞。"

社會寫實的影像蠻吸引我的
去觀察社會的各角落...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埃及:慶祝自由不停歇(影片)

埃及:慶祝自由不停歇(影片)
from 全球之聲


"自從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決定請辭下台的消息傳出後,
全國各地慶祝不斷,各國民眾亦祝賀埃及人民重拾自由,愈來愈多影片湧現
於社群網站與影音分享網站,許多人以各種角度記錄這全球歡慶的一刻,以
下是其中幾則。"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四大知名城市的間隔攝影探險 – conbi

四大知名城市的間隔攝影探險 – conbi

"來自紐約的 conbi 身兼導演、攝影師以及編劇,他拍攝了一系列各大城市的間隔攝影,包含紐約、巴黎、倫敦與洛杉磯,展現每個不同城市的樣貌與城市生活的變化。

使用 Canon 7D 與 40D 拍攝,這幾個知名大城以動態的方式呈現在我們眼前!"

原文出處: 四大知名城市的間隔攝影探險 – conbi | MyDesy | ㄇㄞˋ點子 靈感 x 創意誌 http://www.mydesy.com/famouscity_conbi#ixzz1ECOw85gl


Adventures in Timelapse (Paris) from cnobi on Vimeo.

I Wanna Hold Your Hand...

I Wanna Hold Your Hand...

lovely parrot holding hand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by Beatles : )


美麗的老相機

美麗的老相機

相機的歷史演進 蠻美的
也發現科技進步真快


無法逃脫的夢境 – Angela Bacon-Kidwell

無法逃脫的夢境 – Angela Bacon-Kidwell

有感覺的照片集


[轉錄]感冒為什麼不要一直吃藥

感冒為什麼不要一直吃藥

醫界也部份商業化了 也就是醫生變成不完全可信了
也就是我們自己需要知道的更多
這篇值得參考

Google Science Fair Experiment

Google Science Fair Experiment
google做教育 吸引對科學有興趣的年輕人來做東西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好清華新聞 及好書] 清大學生沈芯菱 尋找生於民國十年前老人家 及"尋百工"

沈芯菱是我的偶像
 
我覺得這件事很讚 

我也想接觸到平常接觸不到的人 了解他們是怎麼想的
前陣子看到一本書的介紹 "尋百工:四個年輕孩子與一百種市井職人相遇的故事"
(這影片不錯 值得看)
想有空找來看

底下將我覺得特別讚的加粗體 

 
  

---------

 百位耆老 草根的建國百年心願
清大學生沈芯菱 尋找生於民國十年前老人家 年度代表字選「苦」 但要笑給老天爺看


2011-02-07/A8版/話題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民國一百年,是誰的一百年呢?」廿一歲清華大學學生沈芯菱抱著這樣的疑惑,展開「幸福台灣,微笑100萬歲」的活動,她利用寒假走訪台灣、離島許多村莊部落,尋找一百位生於民國十年前的耆老,傾聽他們的百年心願。

沈芯菱發現,這些長輩八成的生命都是工作,不曾埋怨制度;共同心願只是「有一口飯吃、一分尊嚴」。

「希望天公伯今年給我好收成」、「希望兒孫常回來跟阮作伴」,沈芯菱近年持續聆聽台灣草根人物的心聲,也用相機鏡頭記錄一張張歷史的容顏。她發現,台灣底層農漁民的百年心願,只求溫飽、下一代能受教的質樸想望,而不是大富大貴。

來自雲林的沈芯菱十一歲就架設網站為弱勢發聲,為果農滯銷的文旦打開e化行銷新管道,打響「斗六文旦」品牌。她在建國滿百年之際思考著:到底誰才是百年歷史見證人?她從去年暑假開始攝影計畫,從攤販、老農到勞工及傳統技藝工作者,傾聽台灣偏遠角落逾百種行業的長輩心願。

一次到王功漁港拍攝一名在炎熱日頭下,浸在水中拾蚵的七十歲阿嬤,阿嬤對她說,「今天撿到紅包喔」,沒想到她說的是手套之下「見紅」,原來是大拇指被銳利蚵殼割傷了。

「阿嬤笑說,流血不痛,代表收成,是老天爺給的紅包禮。」而阿嬤百年心願則是「撿到更多紅包」,沈芯菱不捨地說。

她還跟長輩玩起「年度代表字」遊戲,結果老人家紛紛選出「苦」字做為一百年的心聲,不過「再苦,也要笑給老天爺看」,一位採茶阿嬤這樣說著。

沈芯菱表示,希望藉由記錄草根,能在日漸冷漠的社會讓大家了解,周遭也有偉大的小英雄在守護這塊土地。「一百名草根微笑臉譜」的計畫,沈芯菱已拍攝六十三位人物,這個寒假她也沒閒著,而是在花東持續聆聽、記錄百歲長輩的百年心願。





 

Chinese New Year, 2011

Chinese New Year, 2011




中國新年的樣貌正在慢慢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