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很棒的科學教育blog

CASE PRESS


台灣的網站 很棒


-----------------------------

認識CASE
“CASE = Center for the?Advancement of Science Education
   = 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我們創立於2008年10月,隸屬國立台灣大學,為校內的一級單位。
  CASE的成立宗旨是,透過台大的自然科學學術資源,奠立全國基礎科學教育的優質文化與環境;並藉由規劃、研究、設計課程、舉辦活動、提供諮詢、開發出版及數位平台等方式,建置集聚優質基礎科學學習素材,革新全國之基礎科學教育。
  CASE自成立以來,已經舉辦過各類科學教育活動,其中以2009年春天開始的【探索基礎科學講座】最受矚目。此一系列的講座靈感來自於英國皇家科學院19世紀開始的皇家科學耶誕講座,我們邀集國內重要學者,將自然科學知識生動活潑且有系統地介紹給社會大眾。從第一期「達爾文的奇幻旅程」開始,到2009年秋天登場的「2009星空協奏曲」,我們的聽眾來自台灣各縣市,年齡層分佈甚廣,從中、小學生,大學生,研究生到社會人士皆有。
  CASE的另一項努力是在於結合網際網路技術,開發嶄新的開放式教材(OPEN COURSE WARE, OCW)。為此我們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讓所有的探索系列講座都可以在線上收看。CASE致力於打造最具影響力的中文開放式教材平台,將科學教育推廣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 關於CASE PRESS
  您正在瀏覽的網站《CASE PRESS》是專屬CASE的新聞發佈部落格,我們藉此提供最新的中心動態訊息發佈、探索講座系列報導、有趣的科學新知以及別具深意的人文評論。透過標籤(TAGS)和分類(CATEGORIES),您可以搜尋本站的內容。此外,您也可以透過引用跟留下迴響的方式,與我們互動!


■ 聯絡我們
國立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地址 :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台灣大學凝態館13樓
電話 :02-3366-2801  
傳真 :02-3366-2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