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Wikihood 看電子地圖讀世界歷史,維基百科跟著你所在位置旅遊



Wikihood 看電子地圖讀世界歷史,維基百科跟著你所在位置旅遊


"我自己會使用幾種不同的方式閱讀維基百科,首先在瀏覽器搜尋引擎中內建維基百科搜尋,凡是遇到任何想要深入了解的詞彙就輸入關鍵字檢索;另外每天我都會抽出幾分鐘連上手機的Wapedia App,讀讀整合維基百科的新聞動態;而之前我推薦過的「Qwiki」,透過將維基百科圖文內容重組出有聲幻燈片,也是我閒暇時會想泡杯咖啡、立起iPad後輕鬆閱讀的有聲書(Qwiki剛剛宣布其iPad App在過去七週內被下載了50萬次)。

最近則又發現了另外一個「改變閱讀方式」的維基百科延伸服務,也就是今天要推薦的這個「Wikihood」,它將Google Maps與維基百科結合,以左欄為書、右欄為地圖的方式,讓我們輕易的操控地圖位置,並瀏覽在這個地點附近的維基百科相關條目內容。

透過Wikihood可以看到某個地點周遭的古蹟名勝、歷史事件、人物故事,有時還會出現維基百科內相關條目整理列表。Wikihood有點像是一本旅遊書,也有點像是一本考古學,但不是制式的書籍大綱展閱,也不是維基百科網站的目錄檢索,而是跟著你的所在位置跑,即時帶給你「最需要」、「最相關」的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