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轉錄]法國公司讓網友購買精裝版「臉書之書」,社群行銷「印出」更擴大影響力!

法國公司讓網友購買精裝版「臉書之書」,社群行銷「印出」更擴大影響力!

(以下為轉錄)

最近看到一本感人的書《The Investment Answer》,是一位曾經待過投資銀行的銀行家,得了腦瘤,後來放棄了破壞性治療,決定和朋友全力寫一本書,將他畢生的投資經驗化為幾項忠告,留傳世間!這本書因為來不及去找出版社,決定自行印刷,希望搶在銀行家離開世間之前,讓他可以「親眼看到」這一本書。最近他被《紐約時報》專訪,這本書也跟著聲名大噪,這位銀行家還幽默的說:「這就是得腦瘤的好處──大家都想聽一聽你到底想說啥!」

從這邊,馬上就有一個點子──大約五年前我曾經想開一個工作室,專門幫「需要的人」寫書,當時我設定的對象是「所有人的『父親』的60歲禮物」,身為兒女的,只要給這間工作室若干元,我們就派人去訪談這位老爸,將他畢生想說的話,都寫進這本書裡,然後再找出版社出版,運氣不好的話,也可以自費出版。

現在看了此例,或許真正「需要的人」,或說更急迫的,是這些生了重病、知道自己不久將離開人世者,這些人都曾經活過一場豐富的人生,希望在離開前,將這些化為一本書;或許有人可以來開這麼一間工作室,幫助這些人美夢成真,並一起推廣這些留在人間的珍貴片語。

不過,我現在忙著經營Mr.6行銷團隊,可能沒有時間再去想開這樣的工作室了。

有趣的是,這星期倒看到另一個點子,也是幫人在「出書」的;有趣的是,他出的書,倒不是只有七、八十歲或即將離開人世者才有資格寫的,應該說,人人都有資格「寫」──因為,這本書叫做「臉書之書」。

啥?

就是你的Facebook帳號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