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攝影札記]你家附近的政府辦公室是什麼樣子的?


[攝影札記]你家附近的政府辦公室是什麼樣子的?

"在探訪完女孩子香閨後,我們繼續獵奇攝影系列。這次我們來到世界各地、一般都令人覺得刻板的政府辦公室,一窺到底該國一個普通平民走到政府辦公室時,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拍攝這系列作品的攝影師Jan Banning去了包括印度、玻利維亞、中國及利比里亞等國家。
這個叫《Bureaucratics》的攝影計劃共有50張相片,以書本以及展覽形式展出。相片分別由無政府主義者、歷史學家以及藝術家來拍攝。作為文化對比研究的題材來說十分有趣,你有沒有發現這些相片與相片之間有何可不同呢?相片中的5大洲8個不同國家政府辦公室中,你可以看到其政府徽章、文化Icon(例如印度的辦公室就掛了甘地的相片)、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等等的分別,從而得知其國家的歷史文化及政治。"

這個部落格[攝影札記]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