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城市推資訊公開政策,讓市民生活更便捷

城市推資訊公開政策,讓市民生活更便捷

"加拿大渥太華市的資訊公開政策涵蓋許多不同的領域:地理空間 (如道路、公園、跑道、河流和選區邊界);康樂設施;活動策劃;市民選舉的數據;以及運輸,包括時間表。其他正在開放的資訊包括樹木調查、垃圾收集 / 堆肥回收時間表、以及自行車和步行路徑。

渥太華的首席資訊長 Guy Michaud 表示,它們在資訊公開的努力已經刺激到經濟發展:不僅當地的企業受益,渥太華市民也能更容易取得有用的都市資料,並且從這些新開發的應用中得到更好的服務"

"跟美國其他的市政府一樣,舊金山DataSF的目的也是提昇透明度、社區參與以及責任追究。舊金山市政府參考了華府的成功經驗,在了解最熱門的資料集之後,首先推出了犯罪、311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主要城市裡,這號碼是用來處理如號誌燈/街燈故障或路面維修的非緊急事件的市民服務專線)、以及地理資訊系統 GIS 服務。市民可以透過網站請求或投票給他們希望開放的資訊。自 2009 年 8 月推出以來,DataSF 已累積有超過 60 個應用程式。

上述的五個大都會的資訊公開政策充分展現了政府與民間合作的雙贏局面。希望我們的五都和其他市鎮也能借鏡這些成功經驗,成為真正透明、高效率、和體恤民心的超級城市!"


希望台灣有個透明的政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