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我們該知道的事 - 臉書社群

我們該知道的事 - 臉書社群

"現代人每天為了生活忙得焦頭爛額,我發覺好多人都是當局者迷(我自己也是),無論是經濟也好,政治也好,其實有很多的事情是值得我們去省思的,事情總要有清楚的分析與判斷之後才能下好的決策,只不過大部分的人沒有時間甚至不願意去想個明白。

我在YouTube看到影片後...很震撼!! 因為這些影片確實有助於更了解這個世界以及"社會"的運作,讓我知道如何做似乎才符合身為一個地球人所該做與不做的!
(這些影片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析許多大部分人不知道卻又非常重要的事情,不過影片進行的有點快最好能看個兩三遍,不要理解錯誤了才好)

於是我想分享給我的朋友們,但又想到Facebook塗鴉牆馬上就被洗到下面去了,於是成立專頁,讓這些影片集中並且能夠有效的分享給更多人看!
這樣 台灣應該會變得更好吧!我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影片是轉摘的,那些感想也只是個人發言,希望回應中不要有針對我的發言去做攻擊(因為我想我們的初衷都是希望台灣好,對吧?)

http://www.storyofstuff.org/
這是SOS團隊官網,2007年成立的,過了5年後的今天,在YouTube的中譯影片觀看人數居然不到5萬,我有點難過,希望看到這個專頁的人除了能按讚支持以外,每當你看過一個故事以後不但按讚表示看過與支持,還能分享給妳的家人與朋友,分享是一種美德,當然,不只是網路上的分享,還有現實生活也是,希望地球可以更美好,共勉之。"


"【不能戳的秘密】一小時完整版 (台灣人必看!!)

【紀錄觀點】美味代價

東西的故事 - 完整版(The Story of Stuff [FULL],中英字幕)

碳交易的故事The Story of Cap and Trade

瓶裝水的故事 Story of Bottled Water 中文字幕

電子產品的故事 The Story of Electronics 中文字幕

The Story of Cosmetics化妝品的故事

國家破產的故事 The Story of Broke 中文字幕

民主失竊的故事 The Story of Citizens United v. FEC 中文字幕


.

2 則留言:

  1. 很贊同你的想法。我也在YOUTUBE上看過不少有趣或有意義的影片,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希望和好友分享,但貼上FB常常反應不熱烈,FB上似乎只適合貼些好笑短篇,而且如你所說,很快就被蓋過。像你所列的,恐怕有耐心點閱的不多,不過若是有心搜尋連接到這,應該有興趣而且會有收穫的。謝謝你的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臉書社群不是我建立的 我只是也剛好看到在這部落格上分享宣傳而已
      希望大家逐漸發現它們有趣的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