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Google 搜尋的中年危機?

Google 搜尋的中年危機?

"現在大家對 Google 搜尋的依賴很深,不少人都是透過 Google 大神來尋找想買的商品。雖然 Google 一直把搜尋排名的機制細節當作是商業機密,但是它最基本的核心概念:「計算網頁被連結的次數」,卻一直不變。

Google 相信,一個網站如果常被許多其他網站連到,就是重要的網站。一般來說,這代表只要你的服務做得好,常常被其他網站討論、連結到,你的網站就會得到比較高的 Google 排名。

不過去年年底卻出現這樣「反其道而行」的行銷案例,就是 DecorMyEyes。

DecorMyEyes 發現,他們根本不用費心提供好服務,服務應該做得越爛越好,只要「讓大眾討論」就好 -- 服務越爛,討論區罵聲越多, DecorMyEyes 網站排名變相升高,網站人潮反而越多?

這樣算下來 DecorMyEyes 節省越多網站服務開支,還能帶來更多人潮?紐約時報披露這個消息後,引來不少人批評 Google 的演算法不夠好,無法判別一個連結代表的是正面還是負面評價。結果 Google 只好趕快在隔周調降 DecorMyEyes 的網站排名,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the "Don't be evil" thing is challeng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